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“女武神”


看看行动的代号,就知道我是下了一番决心的,也是做好了应对一切可能的突发情况的准备的。

出发的时间其实有点晚,加上天气过于炎热不可能走得很快,到三教时已经过了1点------按照原定计划应在1点前抵达。教室里只有2个人,一男一女,由于是侧面的缘故,我一开始并不确信那个男的是wzw。

我从后门进入教室,走了没几步那个男的便听到脚步声回头,并立刻起身向我走来,问:“同学你是自修么?”------太善解人意了,就是要这个结果啦~ 我回答:“是的,怎么了?”“哦,我们这里待会儿有个讲座,不好意思。。。”我没有立刻回答,刻意停顿了一下,作考虑状。“要不你有兴趣的话,可以一切听一下的。。。”------还有比这更自然的吗?我立马点了点头,说:“好呵。”就这样,开局十分顺利,我不禁送了口气。

我放下书包,拿出书摊在桌上,又去小卖部买了瓶绿茶,开始盘算今天会有哪些人到场。结果不仅zmy没有出现,而且到场的人数寥寥无几。看来wzw并不像我想象得那么有号召力么。人少有人少的好处,至少这样一来我就更放松了。

对于我们来说,行动目的并不仅仅在于zmy,wzw也同样富有价值。纵观北非战役的进程,尽管我们面临着种种客观上的困难,但也不可否认在主观上同样有很多失误。我们在技战术上依然有相当的提升空间,即便就zmy本身来说已经希望渺茫,但改进自身的不足对于将来的战斗会有很大的帮助,毕竟我们还有时间。所以,对于wzw的仔细研究很有必要,尽管从硬件上来说他拥有一些先天优势,但是他能如此轻松地搞定一个又一个女人,自然必有其过人之处(最明显的一点:CQY的条件比他强到哪里去了吧,但效果却并不好)。也就是说,他在为人方面必有一些能吸引女人的特质、或者说技巧。这是我们需要通过近距离的观察甚至交流仔细研究的问题,也是我们此次行动及其后续的主要目的之一。

当然就周六这次行动来说,暂时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东西。讲座本身并不有趣。按照所谓的“社会企业家”的观点,他们和普通企业家的最根本不同在于:后者将经济利益放在第一位,而前者注重的是社会福祉。然而同时他也强调,社会企业家经营的是公司而不是慈善事业,对于社会企业家来说,经济利益同样不可或缺,否则无法survive。。。这些东西在我看来多多少少有些忽悠的意味:企业,只要是合法的,基本都是符合社会需要的,所以多多少少总能和增进社会福祉联系起来;而中国社会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种种问题(最主要的是日益分化的南北差距,这一点他在讲座中也提到了)几乎不可能通过社会企业家们来解决,尽管不可否认他们的工作是有意义和价值的。隐藏在“和谐社会”表面下的核心的、本质的矛盾根源,是谁都不敢拿到台面上来说的。这也是我对wzw&zmy等人热衷的那些活动的一贯看法:这些都是有意义、有作用的,但其意义和作用并不像他们想象得那么大。(我是不是越来越虚无主义了?)

尽管如此,我还是十分客气地在最后的反馈表上勾了最高分。wzw亲自走过来把问卷递给我,并充满善意地感谢我这个该非社团成员(他们那个叫“创”社团)自始至终的关注。。。我想他应该不认得我吧~ 我乘机表示我对他们的活动非常感兴趣,并希望得知下一次活动的时间。他便要我留下联系方式。。。这让我有点为难(我总不能写真实姓名吧,我去他校内页面无数次,他记性再差这个名字应该还是记得的),不过好在我早有准备。我随便找了个中学同学的名字,声称自己是通信系的研究生,电话号码和邮箱都是真的,只要不仔细查询,应该不会有问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