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

Birth of Tragedy(中)


尽管wzw的“自白书”只是一家之言,不过基本上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了。以下是全文摘录与鄙人的分析点评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40:【这时肯定是绝望了,跟本人实在讲不通,只好找上她。关于sl这个人,有一次我跟开心王说:“我觉得这两个女人还蛮像的,你说呢?”他说:“这个。。。在某些方面还是不一样的吧。”我立刻会意:“你指那方面对吧~”他马上回避:“这个我可没说呵。。。”其实sl也蛮倒霉的,因为和zmy在一起自然难免被那些人那些事耳濡目染,时间久了,即使原来和他们不是一路的最终也会变成一个style。】

我现在没有办法陪在她的身边了.在她voodoo那天出去Dating的时候【这个voodoo究竟是什么意思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搞明白,简单地在google搜索框里打上原文肯定是搜不出来的。。。代沟呵代沟~】,杭州的孩子跑来上海,我没有办法继续说no了。【首先把调子定好:错全在zmy,自己很无辜~】

其实我和她都是很懦弱的人。在最需要一个人陪伴的时候出现在对方的世界里。那个时候的我,刚刚从一端【段】很痛苦的时间里走出来,寻找新的方向【这两个人确实是绝配,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】,所以会去选择@的非洲DT,所以才认识了她【好像不是这样的。。。不过他们通过aiesec这个组织相互认识了解从而“惺惺相惜”应该没什么疑问】。那个时候的她,用她的话来说,孤单了一个人很久,一直闷在寝室看美剧【所谓的“寂寞、空虚、无聊”,呵呵】。我们都害怕再次被伤害【自己伤害别人的时候都忘了,上海话叫“只算进不算出”】。那个时候她和Homeric刚认识,沉迷其中【一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何方神圣,后来才恍然大悟,其实那点事情,当初都猜到了。。。】,那个时候我知道没有结果,也不敢让自己陷得太厉害。【这个明显在装b】

有一天约她去看Vienna独奏爱乐乐团的音乐会【唉,这个确实和我们不是一个级别的。。。像我这种什么赤裸裸地提出“见上一面”,现在想想实在是羞愧得无地自容~】,回来后两个人跑在滨江大道【这个其实他在校内上提过】,听错了她一句话kiss了她【看看高手是怎么玩的】。。。现在想起来很Orz...然后就汉庭了【这里是高潮。给开心王看的时候他一边看一边冷笑,看完了立马把这句话高亮出来问:“是不是这一段刺激到你了?”。。。。。。据说汉庭是复旦学生的“保留地”,我走之前非要去瞻仰一下不可~】,话说那一天我开着车一夜未回,被家里骂得一塌糊涂【难道还要表扬你不成?--- “儿子,干得好!”】。然后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两个人就越来越纠结了。

然后她去法国了【两个人都是这么干的:先把保底的backup找好了,然后争取主要目标】。我在想Homeric对她肯定随便玩玩得【这个虽然情理之中,不过我当时倒没想到过,wzw果然经验丰富!】,后来的确如此,我想小朋友玩够了心思会定下来的【有远见!不过你愿意等多久呢?】。在kenya的时候我给别人看她的照片,所有人都羡慕我说有这么好看的女朋友【新概念3里有篇文章给我印象很深,名字叫《橱中枯骨》,大致讲很多外表光鲜亮丽的东西背后藏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。不知道那些人如果有机会了解zmy那些千疮百孔的历史后,他们是否依然会羡慕他。】。有一天晚上接到过她一个电话,她一个人在巴黎郊区的车站等火车【终于轮到替补上场了。。。】,当天我打爆了3张充值卡陪她【难得获得上场机会,自然要好好把握~ 要是换了我根本没那么多卡怎么办。。。】,她一直需要一个人陪她,但是我不够优秀,配不上她,我现在还是这么觉得。【wzw人并不坏,只是太会装b。床都上了还说这种话未免太虚伪】

【这一段很突兀,和上下文没什么联系,感觉像生生插进来的】认识她很久了,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和我的好朋友说,这个女生看上去好没安全感的【握手~所见略同】。我的好朋友告诉了她她就一直记着,今年认识的时候她告诉我她一直记着。【我有点困惑:他们到底什么时候认识的呵?】她在我心里一直高高在上像一个女神一样的,我一点都不敢亵渎。【很假,道理前面说过了】

回来后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。总之和我的Expectation差的太远太远了,我难过得要死。【这一段写得太简单、太模糊了。对观众来说实在是一个遗憾】骂了她好多次,两个人也好僵。【好像替补的地位也不算太低么@@】后来我爷爷去世【唉,我的爷爷也是在这段时间去世的。。。敢问上帝他老人家:我有什么错呵,为什么要惩罚我?!】,我给她电话,她也有一搭没一搭。原来那天Homeric把她踢了。【可恶之人亦必有可怜之处。其实真没意思,一边伤害别人,一边被别人伤害着。不过她自己也许觉得被法国男人踢显然档次更高些】再后来去南京两个人靠在一起坐,我不能控制又握她的手【好了,心腹大患没有了,该轮到老子一统天下了吧!】,她也握着好紧的。我就心疼得不得了。这么善良的小孩,我不希望她再受一点点委屈了。【全文有提到任何能说明zmy“善良”的事实么???】

回来后我就问她愿不愿意和我一起,她考虑了一下答应了。然后又回关于另外一个孩子的事情了。【这句话我研究了老半天没看明白。。。】那个孩子叫Fion, 在我最不开心的时候都是她陪着我。【自己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】我们俩原本只是好玩,后来她动了感情然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【又装b】我心很软的,最受不了就是伤害别人,伤害了别人自己比别人更难受。【我就不说什么了。。。】所以我很心疼她。我和Elena说能不能再给我两天,然后我们就断了。【zmy 自己随心所欲,对别人要求还蛮高呵】

今天晚上和她聊了很久。【sigh。。。我就从来没在msn上见过zmy】感觉她还是心定不下来,像个小孩子一样,一直有人对她好,她到后来就不懂珍惜了。【这个么客观地说,大家都差不多。都说知足常乐,但是有几个人能知足?】我和她那么多的时光【多乎哉?不多也~】,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,她一点都不在乎。【真如其所言的话,我也觉得有点奇怪。。。zmy究竟在想些什么?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了】不带这样玩人的【兄弟你算不错了,我才叫冤呢】,把人抛起来,狠狠地甩下去【爬得越高跌得越惨,风险自负呵呵~ 像我这种从来没得到过倒也省心】。和她在一起后我和我好朋友,也就是她大一的室友说【现在想想“人和”其实也不那么具有决定性,我自己当初就是在占据“人和”的情况下反而搞僵了】,真不容易【确实不容易,我看着都累】,不过一切都还不晚。现在看看我和她似乎就是两条平行线,一旦相交就越来越远。【昏骨气。。。平行线本来就不会相交的好伐】

我开了blog,记录从11月9号开始的一切【这个blog的命也够短的。。。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,我估计要是被那个fion知道了肯定保不住~】,给我们两个,我们都是完美主义者,【无论是你还是她,离“完美”二字都差太远了】希望全身心的爱她,拥抱她,被她的香水味围绕,看她跳舞,给她拍照,教她弹吉它,Anyone else but you, Juno里头的最后的歌,光华晒太阳,看书,发呆,给她做意大利面,还有许多许多【其实真正让我感受到嫉妒的是这一段。唉。。。我真想就这么算了,没意思。】,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。我希望什么都不参杂的一段完美恋爱。【去死吧】然后就这么结束了,我现在是另一个人的男朋友。可悲么?【从校内上看明显很开心很满足嘛。如果真的那么在乎、投入了那么多感情的话,不可能一边断了另一边马上开始】昙花一现般的美好愿景,全部消失了。【真正可悲的是我。。。您老再多坚持几个月,我就不会中招了!】

情深不寿,真的是这样。【那句话怎么说的?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若有情死得早!】

好好照顾她。需要帮忙的时候随时电话我。【这句话充分说明他心有不甘,嘿嘿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