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

Birth of Tragedy(上)

很多事情,知道不如不知道。其实对于自己来说,“不知道”和“没发生”,难道不是一件事吗?这让我想起陈年旧事:当gentlefox问cutemaya如果他出轨了怎么办?我们聪颖无比的女王平静地答曰:“无妨,只要永远别让我知道就行。”乍一听似乎有点意外,细想一下顿觉多么精辟啊!

然而我很不幸,不该让我知道的事情终究还是被我知道了。对我来说,这里不存在出轨不出轨的问题,但是有一点zmy是完全没有道理的:那就是她不应该一边和两个男人谈恋爱一边信誓旦旦地宣称自己“single”(还single了一年。。。真orz)。这是我唯一可以提出质疑的地方,也是我必须强迫自己放弃的唯一原因。说白了,大家随便怎么玩都可以,但是游戏的基本规则还是应该遵守的吧。

尽管如此,这个牢骚只能对着不知内情的人勉强发发,远远不是我要思考的东西。

wzw对zmy的评价还是很客观的,但是对我来说这些根本就不陌生。“这个女生看上去好没安全感的,心定不下来,像个小孩子一样”------我没跟她面对面接触过,光看看校内就早已得出这个结论了。

其实何止如此!她和那个法国人打得火热我没看出来吗?怎么可能;她和wzw关系到了哪一步我完全无知觉?我只是刻意ignore罢了;她在大一时走马灯似的玩男人我不晓得?她space上明明白白写着呢。。。还需要别人费力去打听然后再拿来劝诫我?

当然,现在不是炫耀我如何“慧眼识珠”的时候------人家一句话就能让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:“明明知道一切你还会中招,你脑子有病啊!”

问题就在这里。为什么明明知道是个坑,却依然一脚踏空?就像1943年的Kursk,明明知道是撞枪口,为何还要义无反顾去送死?

to be continued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